Tuesday, March 6, 2012

你的朋友不是华人

昨天 早上,Sunshine 校车坏了..妈咪就载这个小瓜上学了..哇!这个小瓜很开心...妈咪载她...到了幼儿园..Sunshine 很开心跟她的小朋友说.她妈咪载她来....妈咪看到她的朋友是黑黑的..好像是印度小朋友,不过是给华人领养的...当妈咪回到家时..就问Sunshine :Sunshine ,你那朋友是印度人吗...Sunshine 说: 不是..是华人...妈咪..妈咪:不是啦.华人是白白的..她应该是印度人...Sunshine 有点生气的说:不是,我跟你说我的朋友是华人...她的爸爸妈咪是华人..妈咪:Sunshine !不是..她是印度人...
Sunshine :妈咪!你说错了...我的朋友是华人......哎呀..对在孩子的世界你..没有说什么人..对她好..就是好朋友了...妈咪知道错了..就跟Sunshine 说:对不起..妈咪不应该说你的朋友..你们是好朋友...
Sunshine:对!妈咪!她很跟我好的....

2 comments:

  1. 了解!了解!我也有差不多的个案!
    Bryan 班上有好几种皮肤色的同学,以前我会好奇问他....
    某某某是什么宗族的? 某某某是什么国籍的?
    今年他三年级了,他从来不在乎同学是什么宗族和来自什么国籍的,
    对他来说这些是不重要的,重要的是互相投缘,就处得很开心了。

    我知道他不喜欢我问这些问题的,渐渐地我也不再问啦!
    这起事件让我深深明白到,孩子是不分宗族和肤色的,
    而往往要分清楚的是我们这些无聊的大人,
    其实是病态来的,我们要向小朋友学习才对呢!

    ReplyDelete
  2. Sivia!对!对!真的要跟她们学习...想问一下...Bryan 是在international school 读吗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