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2, 2011

戒奶嘴

上个星期一(5.9.11),妈咪带venus 和sunshine去看医生....当医生看了venus时.就说:你这个孩子应该整天吃奶嘴,你看她的牙齿生的很不美..(p.s venus现在两岁才生牙齿 ><) 妈咪就决定要给venus戒奶嘴

戒奶嘴第一天...妈咪就跟家公家婆尽量不要给venus吃奶嘴....当妈咪回到家时..家婆就跟妈咪说..只是venus睡觉时才给她..可是其他时后..,当没奶嘴时..venus一直哭 还是很难戒...到了晚上.venus要睡觉时..妈咪骗venus说奶嘴给猫猫吃了...她看妈咪一下.."哦"!妈咪以为没事了..就去厨房一下..怎么样..一转身...venus就大哭了..Sunshine就喊叫妈咪...妹妹要"chi chi" (奶嘴)....爸爸看了..就说给venus..不然就一直哭..妈咪.也只好给venus...(第一天..失败)

戒奶嘴第二天...当venus一起床时..妈咪立刻拿奶嘴收起来...就告诉家婆放在那里...当妈咪回家时..Sunshine就跟妈咪说..妹妹还是有吃 "chi chi" ..家婆说是家公不忍心看到venus没有奶嘴就一直哭..家婆讲不可以一下子给她戒的..等她生完牙齿...家婆说会有办法给她戒的,,,竟然家婆说这样..妈咪也没办法了...

戒奶嘴第三天到今天..都是失败....><

Sunshine还记得她自己怎样戒奶嘴的...她还告诉外婆,阿姨,舅舅,外公..怎样戒奶嘴,,,哈!哈!...
其实..sunshine是在两岁半时..有一天..妈咪就在sunshine的面前拿奶嘴给sunshine说:sunshine,你的chi chi 给猫猫吃好不好...(ps 妈咪的屋后有很多野猫)..Sunshine说:好!,然后就丢给猫了...哈!哈!...然后sunshine看着妈咪..她的样子好像后悔了...跟着要更妈咪拿奶嘴...妈咪说..你的chi chi 给了猫猫..妈咪没有..你去跟猫猫拿...Sunshine说: 我不要..我跟嬷嬷拿...哈!哈!..嬷嬷看到了..也说没有奶嘴了..之后,妈咪去上班...当妈咪回家时..家婆跟妈咪说..你的女儿一直找.还有没有chi chi....我跟她说你去跟猫猫拿...她不要...然后再去房间找还有没有新的.....她也很乖..没有哭只是一直不死心吧了....到了晚上...Sunshine要睡觉时还不死心的问..我要chi chi....爸爸和妈咪一起说..你自己丢给猫猫吃的....你跟猫猫拿....哈!哈!..Sunshine很无可奈何的睡觉了...这样的情况...一直到一星期..Sunshine没有吃奶嘴..最后也戒奶嘴了....现在轮到Venus..希望她跟她的姐姐一样.容易戒奶嘴..




6 comments:

  1. 芷晴从来没吃过奶嘴,我担心的是就是将来很难戒掉。哈哈。。。
    感觉,要戒掉一直以来的习惯真的不容易,需要时间吧?就一步一步来,从减少吃奶嘴的次数到完全戒掉吧?
    想说,“你的chi chi 给猫猫吃好不好”,妙计是也!或许也能对Venus用这样的方法喔!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忘了小冬瓜们是怎样舍弃他们的"宝贝"了。可能夫家与外家都离得远,所以一切都是我说了算,因此戒得容易,戒得理所当然。

    Chris,一旦你把"它"收起就不可再让"它"露面了,谨记!谨记呀!
    当Venus哭闹时,找些东西或事情分散他的注意力吧!加油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要戒奶嘴真地需要蛮狠心呢~
    JGJP也是要全力地配合,不然还真地蛮难成事的。。
    希望venus早日戒掉哦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家孩子也是不曾吃奶嘴
    所以我也不懂怎麼幫妳戒^^

    不過我相信
    有恆心一定可以
    且還真的要很狠心呢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呵呵,我婷从小有吃奶嘴(家婆顾),我新加坡回来第一天,把她带上来怡保第一个晚上就戒了奶嘴、摇篮~哈哈,不过,她也算挺乖的,没哭没闹,只是后来睡觉把水瓶当奶嘴酱吸水吸到睡,所以一大包尿==

    ReplyDelete
  6. 芷晴妈!你说的对...要戒掉一直以来的习惯真的不容易..真的要时间..现在我们正在训练她减少吃奶嘴的次数..'你的chi chi 给猫猫吃好不好”等她出完牙齿..我会试用这个方法..哈!哈!...

    虎妈!哎!我有把"它"收起来的..可是...好像今天早上.venus起身时..我就赶快收起来..过不久...venus就哭闹..要"chi chi"我和家婆都狠心的不理她...哎!我的家公立刻拿给她...不过..现在,,我家婆说她会尽量少给venus吃..如果她看到家公要拿给她...她说她会骂他的..哈!哈!....老人家有时也很可爱的...

    水晶!谢谢你的鼓励...我和venus会加油...

    小镇姑娘!是..真的要狠心..才可以成功...也谢谢你的支持.呵!...呵...

    哇!阿咪..你的婷好容易戒掉...如果我的venus有你的婷这容易戒就好了..哈!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