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语文

妈咪一直以来都有对Sunshine语文教育烦恼..因为马来西亚的语文教育太Rojak...哈!哈!妈咪现在也写到有rojak语文了....


妈咪大都是对 Sunshine和Venus是说华文的..家婆也是对她们说华文的,家公是对她们说福建话..妈咪和爸爸说的是廣东话...在外婆家是说客家话....有时妈咪会跟Sunshine和Venus说简单的英语

哈!哈!Sunshine有学英文和马来文,,,这几天,妈咪有听Sunshine对家公家婆说英文一点,马来文一点,廣东话一点,福建话一点....妈咪听到都头痛了...

case 1 : Sunshine:公公!I want drink water,please give me water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公公:  你讲什么(福建话)..哈!哈! pai seh...妈咪不会福建话,,只会听一点吧了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nshine:我讲我要喝水..(廣东话)

case 2 : Sunshine:嬷嬷!我肚子饿了,我要吃 nasi , (华文,马来文),  sister no" 拔都腰" (妹妹没有肚子饿)..,英文,福建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case 3: Sunshine:公公!you angkat ini...然后再说."你拿这个" 廣东话

case 4:Sunshine:妈咪!妹妹很naughty

case 5: Sunshie:爸爸!你 so lazy..吃饭都不洗碗..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们说妈咪真的会头痛吗????????

5 comments:

  1. 哈哈~sunshine是语文能力好吧^^
    呵呵,我婷是看什么人讲什么话(英文就只会几句)~
    跟我讲华语,跟肥佬、嬷嫲、老人家就讲广东话~有时用华语直译广东@@~汤匙(tong 池)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妳的孩子很強咧,懂很多語文呢!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!哈! Sunshine那有语文强..是rojak 语文..

    小镇姑娘!她说的乱乱来的...有时你听到..都要气死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没关系啦! 还可以继续学习!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。。或许将来能成为语文专才喔!其实,都不要紧吧?难得的是,Sunshine明白,也会用方言啊!我啊,在苦恼着如何叫芷晴学习方言呢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