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5, 2013

给sunshine的话

Sunshine,妈咪知道你一像以来都是好孩子。。。会教妹妹做功课。。还会自己照顾自己。。会自己做功课。。还会自己收拾书包。。从不用妈咪担心。。但是,之从你上一年纪后。。真的很坏蛋了。会讲骗话..。也不知道在等uncle van ,竟然跟其它小朋友跑出去买零食也不知道危险。。。。。妈咪担心你不会买东西吃。。也在食堂里包伙食。。也给你小点 心带去。。也给你一点零用钱...就是怕你看人家有钱买一点零食吃。。你没有。。也担心你不习惯学校和安亲班的生活。。早早就跟妈咪的车去上班和跟妈咪起下班。。妈咪也很心疼你这么幸苦。。但是你跟妈咪说你很开心。。学校和安亲班的生活。。只是不喜欢uncle van迟一点接你放学。。。今天你真的弄到妈咪生气了。。你刚生病好。。竟然买零食吃。。还跟妈咪讲骗话说你的朋友买给你的。。你不是第一次讲蹁话。。在之前。。妈咪已经警告你不可以骗妈咪的。还有。你还刚病好。。就买乱七八糟的零食吃还骗妈咪。。妈咪真的忍不住要教训你了。。现在晚上了。。你咳嗽了。。不能好好睡觉了。。怎么办了。。哎!。。。。  

5 comments:

  1. 怎么啦?Sunshine的咳嗽还好吗?
    从我的个人经验里,孩子说骗话,是害怕被责骂!然而,自己又很想得到想要的东西。所以,便选择了“说谎计”,一圆自己欲望,也能避过父母的责备。
    气过以后,好好的跟她沟通吧!Sunshine是个乖巧的孩子,她会明白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别气别气, 需要好好沟通,这只是过程,妈妈需要有耐心噢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
  3. Peggy!我罚他没有给零用钱一个星期。。。但是。。。老公有偷偷给他。。今天。。真是。。。

    密池!希望可以好好教育两个小瓜。。。。





    ReplyDelete
  4. 嘻嘻,我第一次留言,希望不会太唐突。
    看了这篇,才知道为人父母的苦心。
   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说谎被妈妈发现,那时我觉得没什么(我还记得我那时做的坏事就是把妹妹的新文具占为己有 :p) 却没想到我的不诚实给妈妈带来那么大的伤害。
    我小时候也说过不少谎,长大了发现说谎其实很累,因为一个谎言需要另一个谎言的掩饰,一点也不好“玩”。
    这一定也是Sunshine成长的必经过程之一,她会明白的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欢迎你!小老鼠。。我都高兴都来不及了。。那会太唐突。。。是。。做父母的是整天都是担心孩子这个那个。。我只希望sunshine不要那么坏蛋就好了。。。那么小都会骗人了。。那长大之后。。就不得了。。真的希望是她的成长必经过程之一。。。。(ps :以后。。希望你多来坐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