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9, 2013

信用

 昨晚,sunshihe问妈咪:妈咪,你明天有做工吗?
妈咪:没有,做什么?
Sunshine:妈咪!明天是星期六学校有读书。你明天可以载我回家好吗?
妈咪:你不是有uncle van载你吗?为什么你还要妈咪载?
Sunshine:妈咪!我的朋友都是他们的妈咪载。。我也要妈咪载。。。。可以吗?
妈咪听了很心疼。。。就说:sunshine,你是好孩子...你知道妈咪要做工的。。所以平时妈咪不可以载 你。。好吧!妈咪明天就载你回家吧!


Sunshine:听了很高兴。。就去睡觉了。。
今早。。Sunshine梳洗后。。再提醒妈咪:妈咪!你不要骗我。你一定来学校载我。。
妈咪:Sunshine很班耐。。知道妈咪不想去。。可以吗。。妈咪很累。。很懒惰去。。。

Sunshine:不可以的。。老师说。。答应了就要做到。。妈咪。。你不可以懒惰的。。你答应我的。。
妈咪看了sunshine的表情。。妈咪不想让sunshine失望。。就说:好的。。妈咪一定去。。还带妹妹去接你放学

到了中午。。。天气真的很热。。妈咪很懒惰出去。。但是妈咪答应sunshine就要做到。。。不要做个没有信用的妈咪。。。



放学了。。。当sunshine从校门口看到妈咪和妹妹就说:妈咪。。。你真的来。。。
当妈咪看到sunshine的满足的笑容。。。妈咪也很高兴。就算满身大汗也值得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對啊!信用對孩子很重要喔!我從不欺騙孩子,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榜樣呢!
    妳做得很好!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常会在我赶得及的放工时間或我請假沒上班的时間...自己接送孩子...这也算是对孩子勤劳上学的一种鼓勵...我喜欢看到孩子见到我去載他們时...流露的那份自然开心...仿佛妈妈頭載他是很骄傲的事.

    ReplyDelete
  3. Chris, 你做得很好哦! 掌声鼓励鼓励!
    是不是看到了孩子满足的一副笑脸, 幸福感觉,再累也是值得呢? 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鎮姑娘!好想念你.。。 对。。。。信用对孩子很重要。。。。当时.。是很懒惰去.。但答应了,,一定要做到了.。。不然以后孩子不会听我们的.。。


    可爱妈.。。是.。孩子们一定喜欢父母去接送她们。。。我看到sunshine很开心.。。我也真的很开心.。

    Peggy,,,谢谢你的鼓励。。。但是。。我是很懒惰去的.。。是.。看到她满足的笑脸。。真的比什么都开心.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