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12

Sunshine给老师投诉了

自从Sunshine开始读幼儿园..妈咪都一直都有教Sunshine读书和准时交功课..今年是第三年了..都六岁了..幼儿园的老师都很疼爱Sunshine和称赞她是一个乖小孩.

但是..从五月开始..外婆病了,公司也搬了很远..很多东西都发生了..弄到妈咪也很累..也疏忽了sunshine 和venus了...在这礼拜里的一天..当妈咪工作很忙时,突然..电话响了..原来是 Sunshine的幼儿园老师打来的..问Sunshine最近怎么了..功课做到马马虎虎..还有两本华语课本也没交上来都几天了....妈咪听了.也吓了一跳...也快快早点放工回家看Sunshine问清楚.妈咪回到家时..就立刻问Sunshine发生什么事..但是,Sunshine不回答妈咪..妈咪也开始有点生气了..也去Sunshine的小书房找她的课本了.果然是在小书房..也没有做完功课..妈咪就大声的问..为什么你没带去学校..和还没有做完..还已经几天了..你是要妈咪打你吗..你不回答妈咪..妈咪就不带你去pasar malam.本来今天妈咪答应了Sunshine带她去pasar malam.Sunshine说:妈咪,我要妈咪陪我做功课..你都很久没陪我做功课了..妈咪听了..很心痛..对Sunshine说:你已经长大了一点..不可以要妈咪整天陪你的..知道吗..你要自己做完功课..不会做..就等妈咪回来教你做..明白吗..来..你自己快快做完..等妈咪冲凉好了..就陪你做功课...做完了..我们一起去pasar malam..
Sunshine听了很开心的说:我会快快做完它..也要做到美美的




5 comments:

  1. 啊,好嚴格的幼兒園呢,不過也對啦,還是要了解到底小朋友怎麼了!
    媽咪也不要太內疚啊,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有太多要兼顧的東西,確實不容易呢!
    加油喔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间幼儿园很不错哦,都有留意学生们的近况。我想,这也是Sunshine一时的懒散吧?她想要妈咪陪她做功课,是要妈咪的注意力吧?在我眼中,Sunshine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,跟她多沟通,妈咪的难处,我想她能理解的。别自责啦!所发生的事,都会过去的。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让她養成自动自发好習惯...我相信你有办法...
    像小可爱...已天天都有功課了...到今天我也一样沒检查...很感动有次无意間早上在学校发现...她一天里有3本生字功課都做好!
    我和你都是路程遙远的职业媽媽...回家还要督促功課偶尔会很累....让孩子懂...做功課遇到不会的才留著等你.久而久之她們習惯了...你就少一点擔心了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你!小镇姑娘

    Peggy, 可爱妈!谢谢你们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别自责,这对孩子来说是机会教育,那孩子和大人都是一种学习。放轻松,妈妈。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。

    ReplyDelete